距離上次更新是好久以前了哈哈

長話短說,這是芬蘭女生L第二次拜訪台灣

她除了台北、台東外沒去過別的縣市

所以我們安排了宜蘭二日遊

我星期五翹課跟她去哈哈哈哈哈

 

前兩天:

【旅行】當芬蘭再次遇上台灣 // Day 1 西門、爭纖火鍋

【旅行】當芬蘭再次遇上台灣 // Day 2 北投圖書館、地熱谷、天玥溫泉、天饗食坊

 

今天的行程:

真情非凡行館 →伍參港海廚料理

 

其實本來打算下午大概3、4點到宜蘭

放下行李後去海邊玩一玩,再回來吃飯

沒想到!!!!!!!!!!

我跟她去銀行換錢後,等很久又換很慢,我們就錯過了一班火車

這還不是最糟的!!!

因為下班車還要一小時,我們就去逛街

結果因為我是大路癡,不知道車票在哪買 

所以下班車快來時,我還是一直找不到售票處,結果我們又錯過一班火車.....

(我真的超對不起L,一直跟她道歉........)

錯過了該死的兩班火車後,到達宜蘭已經5:30左右了

 

真情非凡有提供接送服務,下午2點後在頭城站接回民俗

我們快到時,我打了一通電話通知

跟L走出站後,就看到一個站在一台黑色車子旁的男生看著我們,疑問的表情 ((可以想像嗎XD

我們就這樣心靈相通(???)的知道是對方 ((好啦如果不是的話你只會覺得對方是怪人哈哈 而且L太好認了

他是老闆的兒子,很貼心的幫我們把行李拿上車

車上很乾淨也很舒服 

覺得有人接送真的超溫馨,好像剛來就被載回家XDDD

他還指著蘭陽博物館跟烏石港給我們看,說烏石港就是明天賞鯨船集合的地方

 

到達民宿~~~

建築物靠海的那一面真的很美,可是靠馬路的正門就...哈哈很普通

我們從正門進去,一進去就覺得這間民宿好溫暖 

櫃子上有很多DVD,老闆兒子說可以借來看

有提供室內拖鞋,進民宿就要換上拖鞋喔!

還有提供乾淨毛巾,讓房客從海邊回來可以擦腳,是不是超貼心 

 

入內後,我們在1樓 (=伍參港餐廳) 坐下

民宿老闆跟我們講解注意事項、費用等,我們當場付清房款

老闆很可愛也很愛聊天 

他問L是不是我的同學,我說不是、她是來台灣玩的

又問我讀的學校什麼的~~ XD

終於帶我們到期待已久的房間啦!!!

我們住的房型是 希臘愛琴娜 

 

現在就來介紹一下這間房吧! 

簡介:

2人房,面海,樓中樓,1樓客廳,2樓是床

景觀陽台落地窗

價格 (2017.06 平日) 是 $4500/晚

不過剛剛看了一下漲到 $4800 了.... 

 

客廳

跟官網的圖不一樣喔,沒有桌子,沙發真的很大!

沙發是矮一點的女生 (也就是我) 腳可以伸直看電視那種,超舒服

老闆提醒我們晚上最好把窗簾拉上,因為室內燈亮著的話外面看得進來 :O

 

玄關

沒有特別拍,上圖沙發往南走就是了

其實那邊只有一個洗手台啦哈哈

刷牙、洗手等都在這

 

樓梯

左下是播放DVD的機器,左邊就是廁所

 

陽台

比我想像中大!!! 兩個人躺著外還可以站好幾個人,很寬敞

有兩個躺椅+頭上的大電風扇,怕夏天太熱 XD

這邊風景真的很好

海平面左邊有龜山島看得到嗎? 不用外出就能賞龜山島日出 

 

房間

位於2樓,超寬敞!!!!!!!

雖然床沒有超大,但是2個人睡絕對夠

床很舒服、很好睡,我和L都睡超好 

黃色抱枕下面都是空間喔!!!

雖然這層只擺了一張床跟左邊有張小桌子,但空間真的超大

難怪官網說可以睡4個人,真的可以!!!

我想塞5、6個人大概也OK

 

廁所

唯一沒拍到的是這個房間唯一的敗筆 

廁所非常! 非常! 非常! 小小小小小小小小

只有一個馬桶、一個浴缸、一個人站立的空間

連洗澡用的腳踏墊正常放著都會卡到門

沒有洗手台,要用玄關的

也就是你上完廁所,必須沒洗手出來,去玄關洗手....

而且沒有放衣服的地方

有掛毛巾的架子,但是衣服只能放在馬桶蓋上

洗面乳等個人用品也只能放在浴缸的邊邊

 

我跟L才四處看看

馬上就6點了,老闆叫我們下去吃飯囉~

今天沒時間去海邊了 

晚餐非常好吃!

怕這篇文章太長,所以餐廳獨立出來到另一篇

 

【旅行】當芬蘭再次遇上台灣 // Day 3 宜蘭外澳 伍參港海廚料理

 

吃飽喝足了後,我們又回到心愛的房間

有一隻蒼蠅一直出來煩,所以我們在那邊打蒼蠅打了10分鐘哈哈哈

我還把手機放著錄影,每看必笑 

 

在小小的廁所洗過澡後,我跟L決定去樓下借DVD來看

我們兩個選超久 XDDDDD

我們看過的電影不一樣,如果有一人看過就想說不要再看一次,選一部我們都沒看過的電影

最後選擇的是"露西"

沒錯~ 就是在台灣取景拍攝的那部

 

回房間看電影囉

我整個癱在沙發上像坨爛泥哈哈哈

我身高滿矮的,L大概160,我們腳都不會超過沙發!!!

沙發真的很大、很舒服 

邊吃宵夜、邊看電影,根本人生一大享受哈哈哈

 

看完心得:

不!!!! 好!!!! 看!!!!!!!

劇情很不合邏輯,感覺就只是為了讓電影朝著結局走,而把一切都改得順暢得不符常理

像是有一幕在台灣醫院拍的,有個角色衝進醫院,一路跑進急診室

試問哪間醫院會讓一個陌生人就這樣完全沒有障礙的推開急診室大門跑進去???

總之看完後,我跟L都覺得 超! 不! 推!!!!

哈哈不過也是一個回憶啦 

 

後來我們聊天聊到三更半夜,L介紹我芬蘭帥哥歌手

整個戀愛了哈哈哈到現在還念念不忘 

 

最後大約3點,我們終於累到撐不下去

於是便上樓,躲在溫暖的被窩裡,準備迎接明天的龜山島之旅 

 

今日重點:

1. 真情非凡下午2點後提供火車站接送服務

2. 民宿有DVD、室內拖鞋、擦腳毛巾

3. 民宿1樓就是伍參港海廚料理餐廳

4. 晚上窗簾要拉起來

5. 露西難看XDDD

 

延伸閱讀:

【旅行】當芬蘭再次遇上台灣 // Day 1 西門、爭纖火鍋

【旅行】當芬蘭再次遇上台灣 // Day 2 北投圖書館、地熱谷、天玥溫泉、天饗食坊

【旅行】當芬蘭再次遇上台灣 // Day 3 宜蘭外澳 伍參港海廚料理

arrow
arrow

    sunny86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