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芬蘭女生L一起來宜蘭玩兩天一夜

住宿選的是外澳的真情非凡行館

【旅行】當芬蘭再次遇上台灣 // Day 3 宜蘭外澳 真情非凡行館

 

伍參港海廚料理是民宿老闆所開

地點就在民宿1樓

窗戶面海,地點超好,到海灘只要1分鐘

 

因為外澳、頭城這帶交通其實不太方便

來宜蘭前我上網做過功課

外澳這裡的餐廳大多是一桌一起吃的那種海產料理,我跟L才兩個人XD

頭城要搭公車,而且好像不好等,頭城老街也7.8點左右店就關了

既然都住在這間民宿了,加上民宿跟餐廳的網路評價都超高

就決定待在這享用晚餐啦 

 

每天的菜色好像會依當日漁獲而有所調整

中午是定食,我沒有吃過

晚餐則是無菜單料理,$990/人,非房客加收10%服務費

我拍到8道菜,我記得全都拍了

原本以為會有9道,網路上幾年前的還有人吃11道而且價格才7.800元 

 

菜色介紹:

海鮮拼盤

生魚片、透抽、蝦子

最好吃的我覺得是蝦子,很鮮美

這裡的海鮮好像都是當日現抓的 (晚餐一定要提前預約),所以都很新鮮

這道全部都是生食,不敢吃生食的人可以事先通知,會幫你做成熟食喔




炸豆腐

咬了一口才拍照 

外酥內軟很好吃

可是1塊豆腐當1道菜好像有點..........

 

蒸蛋

蒸蛋很嫩、很香

料很豐富,有蝦子、蛤蠣、菇菇等

 

甜南瓜

吃火鍋之類的我常常不吃南瓜,但這份甜南瓜還滿不錯,甜而不膩 

不過2塊南瓜也當1道菜....................

 

紅喉魚

今天的重頭戲 

真的超~~~~~好吃

肉質軟嫩,沒有過多調味,保留魚肉原本的鮮甜

一人一條還是覺得吃不夠啊 

L覺得魚頭很可怕 (我也超怕魚頭!!!),就用衛生紙(????)把魚頭蓋起來 

老闆看到問 怎麼了,是不是不好吃

我趕快幫她解釋因為魚頭太可怕  XDDD

後來我也用擠完的檸檬片蓋住魚頭哈哈,用衛生紙似乎不太禮貌,但我沒說出來 ><

 

雙人拼盤

烤豬肉非常非常好吃,很嫩,沒有太多調味,味道非常鮮美

花枝也很美味,中間那個好像是超迷你沙拉

這盤兩人吃,還真是有點少 

 

紫米滷肉飯 & 蛤蠣湯

滷肉飯好好吃~~~~ 超下飯

L看到蛤蠣,問我那是什麼???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就海鮮啊XD

結果她吃了之後說: 欸我知道這是什麼!!!!

原來芬蘭的蛤蠣殼都被處理掉了,所以他們吃到的都只有蛤蠣肉!!!!!! 

然後老闆看到我們兩個把飯跟湯都吃光喝光,說我們很厲害

因為這道菜放在這麼後面是為了讓沒吃飽的人填肚子

通常客人到這時都飽了,飯都吃不完

結果我們兩個小女生居然統統吃個精光 

 

桂圓紫米冰淇淋

最後來到了甜點

沒想到紫米跟冰淇淋很配耶!

到這裡真的滿飽了,不過還是很賞臉的吃光光了哈哈

 

最好吃的~~~ 當然是紅喉魚啦!

我也很喜歡蒸蛋跟炸豆腐,還有烤豬肉

其實每一道真的都好好吃,完完全全沒有雷品

食材很新鮮,料理很美味,都有保留最精華的部分

老闆很可愛,每一道菜上來都會跟大家詳細介紹、聊聊天 

感覺得出來他真的在每道菜上都很講究也很用心

 

優點說完~ 也要講一下缺點  畢竟沒有人是完美的

這只是我的個人想法,參考就好~~~

8道菜要價 $990我覺得有點貴

如果你不是房客,加上服務費就接近 $1100

況且這8道"菜"把1塊豆腐、2塊南瓜都算進去了

... 1塊豆腐應該算不上一道菜吧?  還是我太嚴苛......

上甜點時雖然已經滿飽 (但也不到爆炸飽),但有點驚訝... $990就這樣結束了?

而且連甜點也算一道菜 (通常餐廳的甜點都另外算吧),不含甜點只剩7道

雖然每道菜都很好吃,但價格有點訂太高了

當然~ 也有人覺得這餐很超值,看個人想法啦 

 

會不會推薦呢?

推薦給:

1. 可以接受這個價格的人

2. 住在這間民宿或附近,不想跑太遠吃飯或沒有交通工具的人 (烏石港有點距離,頭城更遠)

3. 想吃精緻海鮮料理的人

不推薦給:

1. 有價格上的考量的人

2. 想share好幾道菜的一家人or一群人 (烏石港的海產餐廳更適合)

3. 想吃快炒、清蒸等海產餐廳做的海鮮料理

4. 有交通工具,想去吃烏石港海鮮或去逛頭城老街的人

 

如果要評分的話,滿分10分,我會給8.5分 

除了上面提到的缺點,真的沒什麼好挑剔了

這條路上有這麼棒的餐廳真心覺得很幸福 

 

延伸閱讀:

【旅行】當芬蘭再次遇上台灣 // Day 1 西門、爭纖火鍋

【旅行】當芬蘭再次遇上台灣 // Day 2 北投圖書館、地熱谷、天玥溫泉、天饗食坊

【旅行】當芬蘭再次遇上台灣 // Day 3 宜蘭外澳 真情非凡行館

arrow
arrow

    sunny86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