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芬蘭的L一直想來台灣旅行,終於在2015年5月圓了她的夢想

剛成年、年紀輕輕就獨自來到台灣,開始了她為期10天的冒險之旅

 

【旅行】從芬蘭到台灣 // Day 1 美術館、九份、師大夜市

【旅行】從芬蘭到台灣 // Day 2 故宮、總統府、101

【旅行】從芬蘭到台灣 // Day 3 北車、中正紀念堂、西門町

 

雖然我們相處的時間,加上這第4天只有短短3天半

今天是她在台灣的最後一天,晚上就要搭飛機離開

但是在這最後一天我們又去了幾個地方

為她的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L的青旅在北車 (Day 1 文章有介紹,很讚的旅館),我跟我媽開車去接她

我跟她約在青旅大廳,青旅在4樓,我搭電梯上樓找她

然後給她禮物跟卡片! (前幾天才買到的,還好有找到我要的!)

她讀了卡片,沒馬上拆禮物,把禮物塞進她已經快滿爆的行李裡,回家再看 

一切都準備就緒後,我們就去找我媽

接著一路往北玩,最後開去機場

 

今天的行程是

行天宮→圓山大飯店→北投

對,就這麼簡單~

畢竟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傍晚要提早去機場

 

第一站來到的是行天宮

L在台灣沒有參觀很多廟,但畢竟行天宮是台北最著名的廟之一啊~

我們就開著ㄅㄨㄅㄨ來到這,假日人不少呢~

記得當時裡面有什麼活動之類的,很多中老年人齊聚一堂參拜

L不是佛教,我也不是,我們就在旁邊看他們

 

短暫的參觀完之後,我們便驅車前往圓山大飯店,也是台北的地標之一啊!

雖然在台北出生長大,我很俗的從來沒進去過圓山大飯店,這次終於有機會一窺其面貌

雖然有歷史了,但飯店裡還滿富麗堂皇的,濃濃的中國風

紅色柱子、地毯、燈籠... 喜氣洋洋 

好幾個遊客跟中間的花合照,我們也去合照了

我們沒有走上樓參觀,就在下面走一走,看看裝潢什麼的

這邊我們也沒待太久

照片因為都有我們兩個入鏡,就不放囉 

 

最後來到北投,問L想不想下車走走,但她的腳還在痛,走不遠也走不久

加上晚上搭飛機又是疲累的一趟旅程

我們就只有在車上走馬看花的看過去了

車子開過北投圖書館、繞過後面的小山路... (忘了)

對 北投就這麼過去了XD

(沒關係 她又要來台灣了 這次要好好看看北投!! 文末會說)

 

因為她最愛的台灣食物是火鍋,我們就找了北投這邊有名的火鍋店,火鍋世家!!

隔壁也是一家火鍋店叫原鍋食堂,兩家拚生意XD

忘記是幾點去吃的,不是尖峰時段,但卻高朋滿座

幸運的是等了一下下就有位子了! 

果然評價這麼好不是沒原因的,很好吃喔~

雖然忘記細節,只記得十分美味,媽媽也很喜歡!

L當然也很愛啦哈哈哈

相當推薦喔~

 

吃得很飽很飽,我們直接前往桃園機場,早到總比晚到好

剛到機場時,我跟L先下車,我媽去停車

L抱著她的包包說: 好不想回家哦~ 沒想到台灣的旅行就這樣過了

我也有點down下來,超不想要她走的啊 

我媽來了後,由於還有3、4個小時才登機,我們就先在機場裡的星巴克喝飲料、聊聊天

L說她夏天都會跟家人去芬蘭北部度假,去釣魚,還叫我去找她~ (我真的很想  )

她說他們會吃馴鹿肉,我媽問好吃嗎,她說: 很好吃! XDDD

喝完飲料後還剩一點時間,人已經在機場了所以不急,我們就在旁邊的休息區稍作休息

時間差不多後,就去報到、辦理登機

當時是晚上6點左右,我記得她的飛機是晚上9點,結果櫃台說飛機改到7點了!!

之後的班機也都會提早的樣子,她就要趕快衝去登機!

她進海關前,我們給彼此一個擁抱、互道再見,她也跟我媽擁抱

由於時間緊迫,她依依不捨地走進海關了 

........... 然後我就哭了  哈哈哈哈哈對我哭了

結果...我媽........也哭了??? 

我說你哭什麼你又不認識她,她就說L走了她也很難過 XDDDD

雖然我跟L實際相處才短短3.5天,但這幾天留下的回憶永遠忘不了

我媽也很喜歡L,覺得她是很棒的女生

 

回芬蘭後,L拆開我送的禮物,是一個白色飾品盒

我們出去時她曾說她珠寶首飾太多,現在的飾品盒已經快裝不下了、要買新的

我有空時跑去北車買給她一個台灣製的飾品盒,雖然我覺得那個不完美,但時間很急,也找不到更好的

她馬上把項鍊、耳環、戒指等等都裝進去  還拍照給我看說: already in use! (已經在用囉!)

過幾天她也收到了我們去101時我買的紀念卡片,紀念一下101那天 

 

這篇是她2015年台灣之旅的最後一篇了,想分享一下我跟L認識的經歷:

我們是網路上認識的,但因為彼此是年紀相仿的女生所以比較不擔心 (我也是女生喔哈哈 如果有人不知道的話)

一開始看到她一張坐在窗邊的背光照片,還有一張穿著舞裙、頭髮全往後梳成包包頭的照片,就覺得天啊這是我看過最漂亮的女生

不是因為現在認識她才這麼講,我當初真的是這麼想!!!!! 覺得她超美,是我看過最美的女生

雖然她在自我介紹裡有寫要跟朋友來台灣玩,但我怎麼也沒想到我們最後會見面,還會變成這麼好的朋友!

後來她朋友沒辦法來,剩她一個人,才18歲就單獨從北歐飛飛飛飛來台灣,真的很厲害

不過這裡依然要呼籲,網路交友一定要謹慎!!!

L來台灣前我們已經聊了一年半,對彼此有一定程度的認識,才比較放心見面

對我來說,她是個我完全沒見過的外國人,但至少我在我熟悉的台北,出了什麼事她不會比我了解這地方

對她來說,我是她在網路上認識的外國人,而且一個女生獨自身處他鄉,出了事沒人能幫她,也沒人認識她

這樣說來她冒的風險其實是比較大的

不過基於對對方的信任,我們第一次見面也約在捷運站 (一定要約在公眾場合!),一切過得很順利

加上不同的文化、國家背景,我們有滿多話能聊的 

其實她來之前,我們本來約定見面3天 (就是我寫過文章的那完整的3天)

但是我後來想一想,怕見面後跟對方不合或相處尷尬,還要一起度過3天很怪,我就跟她改成2天 >_<

而她也把我改掉的那一天約了另一個朋友

結果兩次見面我們都相處得很愉快,我有點後悔取消了那一天,畢竟當時我要上學,平日根本沒時間找她

不過!!!! 有天晚上她問我假日(取消的那天)有沒有空,我問她不是約別人了嗎,她說那個人突然不行

我當然很高興的說有空!!! 也馬上排定了行程

覺得可以在她回芬蘭前再見一次面真是太好了! 

可是還是要提醒大家,實際見面前,不要一次約太多天!

我有遇過我沒興趣再見第二次面的人,不是他們不好,我們相處沒問題,但就..不會想馬上再見面,沒什麼特別原因,也不是誰的錯,不過後來都沒聯絡也是真的

所以我覺得先約1天,頂多2天,如果雙方個性很合得來,就再繼續約,會是比較好的方法

 

現在2017年了,我跟L一直保持聯繫

雖然不是天天聊或每個禮拜聊,有時甚至一兩個月都沒聯絡

但再次提起話題時還是很自然,也會默默關心對方近況

今年她生日我寄了一張卡片給她,我記得我有寫希望能很快再見面 

卡片晚了好幾天才送達 (因為我太晚寄  )

不過她收到卡片那天密我,跟我說她收到了,然後說她決定來台灣了!

然後就開始找機票跟青年旅館了 XDDDDDDDDDDDD 速度超快啊

我超驚訝她突然決定要來,還馬上開始訂機票、排行程

所以很快的,她今年夏天又要來台灣了~ 我們又要見面了 

因為已經過一次,這次她父母很放心,她跟她爸說要來台灣時,她爸說: 去啊! XD

L這次來,我們幾乎每天都會見面,行程也安排得比較好

上次幾乎是想去哪就去哪,沒特別安排行程 XD

所以~~~ 很期待啊!!!

之後會再把遊記打上來的,應該比較有旅行行程的參考價值 

 

今日重點整理:

1. 火鍋世家好吃,但尖峰時段應該很多人,最好先訂位

2. 網路交友要小心,見面要約在公共場合

3. 如果是第一次跟外國朋友見面,不要一次約太多天XD 你真的永遠不知道你會跟誰合不來

 

應該很快 (呃 我希望) 就能再寫跟L出去玩的文章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繼續追蹤囉

從芬蘭到台灣 系列在此告一段囉

謝謝大家觀賞!! 

 

延伸閱讀:

【旅行】從芬蘭到台灣 // Day 1 美術館、九份、師大夜市

【旅行】從芬蘭到台灣 // Day 2 故宮、總統府、101

【旅行】從芬蘭到台灣 // Day 3 北車、中正紀念堂、西門町

arrow
arrow

    sunny86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