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時認識了一年多的芬蘭女生L在2015年10月一圓她的夢想,終於來台灣了!!

雖然只待了短短十天,我們相處的日子更短

但是這幾天去了滿多地方~

玩得很開心 

 

【旅行】從芬蘭到台灣 // Day 1 美術館、九份、師大夜市

【旅行】從芬蘭到台灣 // Day 2 故宮、總統府、101

 

今天的行程是

台北車站→中正紀念堂→西門町 

L很喜歡Kpop 哈哈哈

但是芬蘭沒有台灣這種唱片行

剛好她的青年旅館就在台北車站 (Day 1 有提到~ 很推薦的青旅喔  )

我就跟她說附近有唱片行可以去買~

 

所以呢 第一站就是五大唱片 

她一進去就說 這是天堂!!!!!!!!!!!!!!!!! XD

她在芬蘭都要上網買,當然也比較貴

在五大一次至少買了5張專輯!! (還是10張我忘了,反正很多很重)

中午左右,附近商店都開門了,我們就四處逛逛

午餐吃牛肉麵,那天是她離開前的前一天,但她還沒吃過牛肉麵!!!

我們剛好經過一間 就進去吃啦~~~

我點了皮蛋豆腐,她不敢吃皮蛋,吃了一口覺得很噁心 

她說: 你可以吃掉這全部 (((我吃不下啊小姐 

但她很喜歡牛肉麵,說很好吃,是她第二喜歡的台灣食物! (第一名是火鍋XD)

吃完後我們先回她的青旅放專輯,因為太重了

櫃台的服務人員跟上次一樣對我很友善,讓我跟她一起進去~

 

接下來去的是中正紀念堂

兩廳院的建築對外國人來說很新奇、很雄偉,尤其像廟那個

後來有再跟外國朋友去,他們也覺得很壯觀

中正紀念堂四處飄揚的國旗別有一番風味

我們在自由廣場上找個地方坐下,吹吹風、聊聊天、拍拍照~

還遇到有人表演,好像是某個國小之類的?? (又忘了...)

因為L前幾天一直走路一直走路,她的腳踝受傷了,時不時就得休息

我也不想讓她的腳繼續痛

就一起坐著欣賞風景,滿悠閒的 

 

傍晚我們去西門町逛街

L剩下滿多現金的,想花掉  

我們逛街逛街逛街,但沒買到什麼東西

腳酸了,就到西門誠品樓上的綠蓋吃薯條、喝綠蓋

我跟她說綠蓋在台灣很有名,年輕人也很愛喝

她喝第一口覺得很怪,鹹鹹的,不太喜歡

我跟她說繼續喝就會變好喝!!!!! 我第一次喝也覺得很怪

她多喝幾口,開始慢慢喜歡上了 

休息夠了後,我們一層一層往下逛

一樓有一些賣珠寶首飾的地方,L有看一下覺得還不錯

後來到外面繼續逛,還看到免費抱抱~

本來想上去抱的,但想說走回來再抱好了,不過後來沒走回來 

一直沒買到東西,L的錢花不完啊!!!!

都最後一天了還剩8000多!

她說她想回去西門誠品一樓買東西XDDD

我們就走回去,買了一個銀戒指  (好像兩個戒指?? 還是有多一個項鍊?? 我怎麼都忘了  )

戒指有代表意義的哦~ 我還翻譯給L聽哈哈

店員人很好,除了買的戒指外,還幫L把手上的戒指(好像2個)都拿去清洗、擦乾淨再還她

於是她就順利花掉她的錢了 

在西門街頭逛了逛,晚上真的很熱鬧,要去的人推薦下午之後去喔!

還有街頭藝人,我們看到有人彈豎琴~ 很酷! (照片不見了..)

我們還跑去星巴克上廁所XDDD

 

這天沒有很累,沒有很多走路行程,走比較輕鬆的路線

但是因為明天L就要回國了,要回青旅收拾行李,我們後來就回家啦~~~

晚上我媽說明天可以載我跟L去機場,叫我問她要不要,L就很高興的答應了!!

她是晚上的飛機,代表我們還有一個白天可以做最後的小旅遊 

 

今日重點整理:

1. 喜歡Kpop的外國人來台灣可以去唱片行買專輯XD

2. 西門町下午、晚上去比較好玩喔

 

延伸閱讀:

【旅行】從芬蘭到台灣 // Day 1 美術館、九份、師大夜市

【旅行】從芬蘭到台灣 // Day 2 故宮、總統府、101

【旅行】從芬蘭到台灣 // Day 4 行天宮、圓山、北投

arrow
arrow

    sunny86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