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跟芬蘭女生L出來玩

主要是參觀觀光景點

不過我們也繞了很多路 (路痴導遊在此 ),所以也看到很多台北的在地風光

 

【旅行】從芬蘭到台灣 // Day 1 美術館、九份、師大夜市

 

今天的行程是

國立故宮博物院→總統府→大安森林公園台→台北101

因為當天剛好是國慶日,總統府前會有遊行及表演,因此排入行程中

地點都在台北市區,所以捷運、公車非常方便

 

第一站是故宮

我帶L坐公車坐到反方向...... 跑到蘆洲去 

現在我知道了!

從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出來後直直走,右邊有一家屈臣氏,屈臣氏前有等公車的地方,在那邊搭車即可,不須過馬路 (過了就跟我一樣去蘆洲囉)

公車有好幾班可搭,可以上故宮官網查

Anyway 總算到了故宮

國慶日免費參觀,人滿多的,外國遊客也不少

跟她介紹一些歷史人物、文件資料的時候真的覺得英文根本不夠好!!!

不知道怎麼解釋王安石、各種詩文 (L中文不好,對她來說那些文字沒什麼意義... 就看過去而已)

我只跟她講王安石是以前很著名的詩人 

不過也有告訴她為什麼那些詩都沒有標點符號,因為是後人加上去的~

反正解釋得不都怎麼樣,隨便聽聽就好 XD

參觀了好像2.3個館後,因為人很多,L可能也看不太懂 (汗),我們就出來了

在外面拍拍照,散散步

 

回到士林站後,我帶她去吃旁邊一家火鍋店

她很喜歡火鍋!!! 是她最愛的台灣食物! 

不過份量有點大~ 沒全部吃完

服務生看到我帶外國人用餐,問我"套餐"英文怎麼講,但我也不知道... (到現在還是不知道)

他說那邊常常有外國人去

士林果然很多外國人,尤其火鍋店就在捷運站外面!

坐我們對面的媽媽跟3.4歲的小男孩對話很好笑

媽媽叫他吃一個火鍋料

男: 不要! 吃過了!

媽: 你什麼時候吃的?

男: 明天!!

XDDDDDDDDD

 

吃到2點左右,接著到總統府

途中經過228公園、建築很特別的臺灣銀行

看到咖啡店時,L跟我說在芬蘭他們都喝很多咖啡,她自己一天會喝6杯 

她說她去台北的咖啡店時,店員說 (假設咖啡150元) 一百五

她以為是105元所以就付105,後來才知道是150 

我跟她說百元都是這樣,兩百三就是230,七百九就是790~~~

我們好像超過遊行時間了,所以繞了大半圈卻什麼都沒看到

有看到總統府的裝飾,早上升旗典禮的椅子也還在

不過都結束了,沒什麼好玩的,就前往下個地點

提醒大家要看遊行或表演活動,一定要先確認時間並準時到!

我就是不知道表演時間哈哈哈... 

在總統府前我們請別人幫我們拍照,我假裝成不會說中文的人 

幫我們拍的人都很熱心~ 給台灣人一個讚 

 

坐捷運到大安森林公園站

站外的噴水池晚上好像很美,不過白天就普通 (小失望)

在大安森林公園走一走

風景不錯,佔地也很廣

還有可愛小狗

L看到遊樂場的時候很驚訝,尤其是沙坑

她說芬蘭的沙坑都是小小一個正方形而已,沒有大安森林公園的那~~麼大!

 

一路走到建國花市,她有想買花,但是花無法保存太久只好作罷

然後我們就一直一直走到

台北101 !!!!!!!!!!!!!!!!!!!!!!!

爆遠 我的腳已經開始痛了 

不過L想邊走邊看風景,而不是坐捷運一下咻就過去了,所以我就陪她走

真的走到很崩潰... 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看到101真的很感動

我們到裡面的購物中心逛一逛,都是買不起的昂貴商品 

到了上觀景台的購票處,我問L想不想上去看,她說想,我就幫我們兩個買票

她來台灣我都沒送她什麼禮物,所以這就當作給她的禮物^^

學生有優待票450元,我忘記我需不需要學生證 (我一臉學生樣),但L有出示她的學生證

離上去時間還很久,天差不多黑了,我們走去買一杯珍珠奶茶後坐在101外面聊天

還看到有人當街吵架... 丟臉死

買珍奶時我叫L去點餐,她說"一杯珍珠奶茶",店員聽到笑得很開心 覺得她很可愛 

不過L聽不懂甜度冰塊,我就跟她解釋後再叫她選

她覺得很好喝,不過太大杯了所以後來沒喝完><

後來快7點吧,我們上去排觀景台的隊

建議大家提早一點開始排隊,才不用排很久,因為後來排滿長的

去觀景的大部分都是外國人,可以聽到各種不同語言 

終於排到我們,進入電梯,關上門後電梯裡超美!

很像星空、宇宙的感覺

看著看著一下子89樓就到了 

我以為上面很小,但其實很大,還有櫃台、賣東西的地方和廁所

360度的觀景台可以看到台北每一面

只能說夜景真的很美 

看得到美麗華摩天輪,城市裡的點點燈火也盡收眼底

似乎沒有限制時間,可以盡情享受

 

如果91樓有開放的話也可以走樓梯上去喔

它是戶外的,但是有高高圍欄所以其實看不太到景色

可以體驗91層樓高就是了

還有韓國人學我用全景攝影 XDD

要離開的話要下樓梯到88樓

逼你經過一堆賣精品的店  才能到電梯

那時候好像8點半左右,L說她累了沒有想再去其他地方,我們就決定回家

離開觀景台後,我們有在101再待一下

經過一間紀念品店時,我買了一張明信片寄給L,她回芬蘭後有跟我說她收到了 

101出來旁邊就是捷運站了,很近喔

 

當時因為巴黎恐攻發生,101亮起了法國國旗的三色燈為他們祈福

這一天就愉快的結束啦^^

 

那時沒有拍很多照,有也只是隨手拍拍,所以照片又差又少,請多包含 

今天從大安森林公園走到101,真的太遠><

一整天都在走路滿累的就是了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上101觀景台,票價微貴,但覺得值得 

 

今日重點整理:

1. 觀賞國慶遊行、表演要事先查好時間地點

2. 101觀景台要提早買票、排隊

 

延伸閱讀:

【旅行】從芬蘭到台灣 // Day 1 美術館、九份、師大夜市

【旅行】從芬蘭到台灣 // Day 3 北車、中正紀念堂、西門町

【旅行】從芬蘭到台灣 // Day 4 行天宮、圓山、北投

arrow
arrow

    sunny8610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